潍坊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安丘市辉渠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3-07

根据潍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3月5日,潍坊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安丘市辉渠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刘金涛传达了市委书记刘曙光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组长王同章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整改工作等提出要求。安丘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峰贵代表安丘市委作表态讲话,并对辉渠镇党委提出要求。辉渠镇党委书记王旭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潍坊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22日至2018年1月2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安丘市辉渠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把握“四种形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和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王同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辉渠党委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镇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经济社会实现健康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履职尽责不到位;民主意识欠缺,议事决策制度不完善;担当意识不浓,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发挥不够;谋划发展能力不强,镇域产业发展乏力;对抓好党建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政治生活平淡,专题教育不够深入;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不够扎实;工作作风不扎实,重点工作突破不到位;精准识别、精准脱贫工作不到位;扶贫措施少,没能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项目论证不够充分,招标程序和收益分配不规范,等等。

王同章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将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党内制度,夯实基层基础。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五是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强化措施落实。

王同章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全面落实巡察反馈意见。

安丘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峰贵代表安丘市委就辉渠镇党委落实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严肃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使作风建设持续优化,管党治党水平不断提升。三是问题整改要到位。突出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建立台账,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着落。四是作用发挥要到位。从问题表象看本质,剖析根源,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狠抓制度建设和执行,形成长效机制。

辉渠镇党委书记王旭光表示,镇党委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将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确保把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要以巡察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项目建设突破年”结合起来,促进飞地经济、乡村振兴、大项目建设全面提高;把问题整改与“基层组织建设突破年”结合起来,促进社区、村规范化建设全面过硬。

潍坊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安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忠学,辉渠镇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站所负责人,重点村、企业负责人,安丘市级及以上人大代表、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