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镇:当好“店小二” 服务企业“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12-08

  官庄镇认真贯彻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发扬“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店小二精神,切实找准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惠企政策更到位、企业解困更高效、营商环境更优化、发展活力更旺盛。


  强化宣传引导。官庄镇定期组织辖区内企业召开座谈会,为企业宣传解读最新惠企、防疫等政策,同时全覆盖走访辖区企业与个体经营户,面对面与企业经营者交流,积极倾听企业发展痛点、难点。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保姆式”服务,将利好政策带到企业,帮助企业熟悉和掌握惠企政策,并为企业做好政策解读及优惠政策申报指导。

  主动靠前服务。今年以来,安丘市官庄镇服务企业专员主动承担“跑腿”角色,践行“服务周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的“三到”理念,通过主动上门送政策、定期召开座谈会、随时开展调查走访等措施,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当得知潍坊晟佑食品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资金需求越来越大,便及时与企业负责人对接沟通,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全面排忧解难。为推动工作有效落实,安丘市官庄镇成立服务企业专班,针对辖区企业反映的难点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并明确帮办责任人,对于帮办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当了解到安徽众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电池负极原材料制造项目开工缺少环评手续问题,镇专班及时与行政审批局、环保局沟通,帮助企业准备材料,获得环评批复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