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镇:深入推进政务公开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17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惠企便民服务水平,官庄镇本着“服务企业就是促发展”的理念,扎实做好政务公开与服务企业的结合文章,畅通政企交流渠道,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公开促服务,搭建政企交流“连心桥”。官庄镇以政务公开为突破口,构建“线上+线下”信息发布平台,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依托安丘市政府门户网站、“管宁故里田园官庄”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群以及村内大喇叭等多种平台,宣传讲解各项惠企政策。全面推行“企业服务专员机制”,深入企业收集问题,全力做好服务企业信息公开工作,帮助企业想点子、出路子、破障碍,成功搭建起便企服务和政企互动的桥梁。


  以公开促交流创新惠企服务“新模式”定期组织辖区内企业召开座谈会,围绕税费、金融、投资等一揽子政策礼包,深入解读惠企政策。打造“企业服务型”网格,对9家重点企业落实“一对一”包靠责任制,通过主动上门、帮扶代办等方式为企业、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广泛收集企业的诉求和困难,制定诉求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提供各项政务公开服务,助推企业快速发展。目前已走访企业90次,解决企业发展难题160个。

  以公开促落实引领企业发展“新局面”以企业困难诉求为导向,服务企业专员主动落实“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模式,对企业诉求限时办结、及时反馈。针对潍坊晟佑食品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资金短缺问题,多次与企业负责人对接沟通,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恒基农牧与光大牧业的合同纠纷,服务企业专员仅用20天时间就协商成功。山东超大饲料股份有限公司因疫情原因通行受阻,党委立即进行了专题研究,颁发运输通行证,仅半天时间就解决了其运输通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