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镇全力推进清洁取暖,让民心更暖天更蓝

发布时间:2022-11-03

  今年以来,官庄镇结合全镇实际积极谋划、周密部署、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建设,全面改善群众冬季取暖方式,确保农村清洁取暖工作取得实效。

  紧抓安排部署,明确责任落实。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农村清洁取暖工作,官庄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宣传发动、政策解读、改造方案、入户动员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有序推进。


   强化环保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线上”利用公众号、网格微信群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清洁取暖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增进群众对清洁取暖工作的了解和支持。“线下”各社区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公告、走访入户等方式,着重宣传清洁取暖的优势和政策,引导村民摒弃传统燃煤取暖方式,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号召大家不购买、不燃烧散煤,积极使用清洁型煤。

  加快改造进度,强化后续管控。整理、汇总各社区清洁供暖改造信息,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管负责同志全面靠上、现场调度。目前,铺设燃气直管道10公里,全面完成清洁取暖改造295户,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针对各村普遍存在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用气常识匮乏等现象。官庄镇组织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和村级安全员逐村逐户逐人培训到位,建立安全培训台账,切实提高群众的燃气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