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镇绷紧疫情防控弦 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9-14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为确保相关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官庄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织牢“组织网”,筑牢防疫“前沿哨”。官庄镇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召开全体科级干部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30余次,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了解疫情防控形势,全方位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5个工作组,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官庄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官庄镇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流程》,认真做好防范、应对和应急准备工作。根据各村人口数,按照大村不少于15人,小村不少于10人的原则,全镇101个自然村全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在官庄镇被列为管控区期间,全镇机关干部连续一个月24小时在岗,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落实落细各项举措。迅速果断处置了高速服务区、阳性患者途经加油站及相关场所管控等应急事件,利用13天时间有序组织101个村完成了12轮核酸检测。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日通报制度,及时掌握防疫落实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村庄、小区通报20余次,进一步强化镇村干部责任担当意识,督促镇村干部思想不松懈、行动不减退,持续保持应战状态,强化疫情防控力度,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细“监督网”,拧紧防疫“安全阀”。官庄镇央赣路、安孔路纵贯南北,潍日高速穿境而过,出入口和服务区均设立一处,南与诸城接壤,地理位置特殊,防疫任务艰巨。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机关干部全员行动,深入辖区商户开展摸排走访,扎实做好实地巡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网格化、精细化,做到发现问题早处理、早解决。各社区、村全面排查常驻人口,精准掌握各村人员情况,纳入台账管理,切实做到排查无死角,不漏一户一人,确保发现问题迅速管控、迅速流调。持续开展全覆盖、无缝隙、不间断督导,将镇区沿街商铺等经营性场所划为30个网格,由40名镇干部分段包靠,开展日常提醒和督查。由4名科级干部带队,抽调纪委、镇管办、派出所、执法中队等单位骨干成立联合督察组,对辖区内相关场所不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未在出入口显眼位置张贴“场所码”和两个通告、一测一扫三查验落实不到位等相关情况进行逐一摸查。各社区对辖区的小企业小商铺等组织自查。抽调部分经验丰富的老同志组成暗访组,对日常提醒督查和联合督查的效果进行督查。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场所予以“黄牌”警示处理,多次整改不到位的商户给予“红牌”整顿,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由各督导组对其验收,验收通过后方可摘牌。截至目前,全镇共督导沿街商铺857家,已对86家门店给予黄牌警告,47家门店给予红牌整顿。

织好“宣传网”,打好防疫“主动仗”。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官庄镇迅速行动、创新形式、广泛动员,将疫情防控最强音传递到千家万户,不断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参与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同心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全体镇干部下沉到各村、沿街店铺、企业等,开展宣传工作,签订《沿街店铺承诺书》、《关于疫情期间从严管理婚丧嫁娶的告知书》共300余份,录制疫情防控各类音频30余个,微信公众号转载疫情防控信息、镇工作动态100余篇,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简报》16期,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坚定疫情防控信心。发布大学生招募令2次,40余名思想政治坚定、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奉献、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报名参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街串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群众戴好口罩,用实际行动让疫情防控政策“响”在群众耳边、“看”在群众眼里,“通”到群众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