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镇“三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0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为确保相关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官庄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统一思想认识。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10余次,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方位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镇村干部责任担当意识,要毫不放松,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减退,持续保持应战状态,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加强排查管控。官庄镇机关干部全员行动,深入辖区商户开展摸排走访,扎实做好实地巡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网格化、精细化,做到发现问题早处理、早解决。巡查过程中,对商户进行防疫工作指导,严格检查经营人员是否按时进行核酸检测,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截至目前,已排查商户350家,从业人员623人。各社区、村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精准掌握返乡人员情况,纳入台账管理,切实做到排查无死角,不漏一户一人,确保发现问题迅速管控、迅速流调。

  强化核酸检测。结合“百名干部包百村联万户”大走访活动,包村干部进行入户摸排,摸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外来人员等各类人员底子,分类建立台账,确保核酸检测人数底子清、情况明。利用上级推送的核酸检测采样数据,通过数据比对等方式,加强对漏检人员的筛查,对超过七天未做核酸检测人员,分到社区、镇直部门进行核查,核实其去向并督促其及时进行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