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镇扎实推进“两癌”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5
  为关爱女性健康,促进农村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官庄镇扎实推进“两癌”筛查工作。    
  广泛宣传 精准动员。召开动员大会,详细讲解两癌筛查的“检查内容和方式”等相关政策,让群众明白什么是“两癌”筛查,消除群众的恐惧感。各村负责人逐户逐人动员,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主动参与,切实提高了“两癌”筛查工作的知晓率和筛查率,确保“两癌”筛查工作顺利开展。 
 

 

 

  合理有序 开展筛查。为方便妇女,在官庄卫生院和管公社区分别设立筛查服务点,合理有序安排适龄妇女进行筛查。镇村妇联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调度,对“两癌”筛查工作进行秩序维持和现场指导。医务人员为所有参检妇女提供专业细致的检查,认真详细地讲解妇科疾病预防知识和保健知识,提高了适龄妇女自我检查、自我保护意识。
 

 

 

  截止目前,共计检查695人,单日检查人数最高达200人,为妇女提供便捷的检查服务,加深大家“预防为先”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