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2022年1月24日上午,官庄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拿出必胜的信心、攻坚的姿态、严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自然村村务负责人,相关双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镇长崔君梅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华君同志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坚持明察暗访抓排查、动真碰硬抓整改、建立机制抓常态,全力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生态环保工作方面,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做好禁燃、禁售烟花爆竹,秸秆禁烧,污水处理等重点工作,推动全镇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副镇长董力元同志对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社区、村要摸清底子、外来返乡人员及时报备,认真落实外来人员“日报告”制度,加大对中小企业货车司机的摸排力度;要守住村、看好门、盯住人,同时利用微信、大喇叭、横幅等多种形式营造抗疫氛围。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力度,持续开展“拉网式”动员,确保应接尽接。

  党委书记张乐涛同志强调,当前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对此,一要正确认识形势,坚定下步发展信心。充分发挥我镇的交通优势、农业基础优势,在农业发展上做好结合文章,坚定发展信心、创新思路、奋勇前进。二要服务大局,增长高质量发展的实力。指出干部一个字就是“干”,要上对党担当、下为民负责、中间为自己立身。三要转变作风,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夯实思想根基,多一些自觉,少一些牢骚,服从大局。

  党委副书记、镇长崔君梅同志指出,作为镇村干部,一是要干,要认识到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底线性工作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二是会干,要凝聚社区、村干部力量,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抓住重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实干,要实心实意地干,实实在在地干,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