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不麻痹 行动不松懈|官庄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应对严峻疫情形势,1月13日上午,官庄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对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副镇长董力元同志通读了《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成人员的通知》,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分为15个的工作组,进一步明确各个工作组的主要职责。要求镇纪委、党政办对各村、各行业领域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全面督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给予通报,倒逼疫情防控责任压紧压实。

  人大主席闫学成同志要求,各社区、村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立即到岗到位,配齐口罩、酒精、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品;村居、超市、宾馆、商超等要签订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各类公共场所和市场经营主体严格执行测体温、查两码、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党委副书记、镇长崔君梅同志强调,要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挥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一是形势要造起来,通过转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不断增强防护意识,主动接种疫苗。二是措施严起来,严格落实属地、行业“双重管控”责任,全面做好人员摸排、居家健康监测、疫苗接种等工作。三是底子清出来。全面展开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准确掌握人口信息、疫苗接种情况,为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四是做好迎战准备。要主动作为,紧弦落责、尽锐出战,坚决筑牢铜墙铁壁、打赢有准备之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