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镇干部下基层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11-10

今年以来,官庄镇大力推行群众工作法,耐心倾听民声、细心化解矛盾、真心解决困难、实心为民致富,切实把干部下基层活动作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手段,取得了明显实效。

耐心倾听民声。全镇14名科级干部分别在14个村建立联系点,定期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交心做朋友,摸清实情,找准问题,诚心为他们释疑解惑,虚心纳谏群众对工作中的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全镇科级干部共走访群众1200余户,搜集各类问题、意见320条。

细心化解矛盾。镇科级干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坚持做到“三员”,即调研员、调解员和服务员,通过进村入户,走街串巷,主动排查矛盾纠纷,决不能回避矛盾、敷衍群众;主动与有思想、有看法的群众进行沟通交流,消除误会,增进团结。前三季度,全镇共调解矛盾纠纷172起,调解成功160起。

真心解决困难。由各驻(社区)村干部组织各部门、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全面落实各项惠民、富民政策,帮助村办理3-5件具体实在的事情,对每项承诺予以细化分解,靠实责任单位、责任人。真正做到放下身,沉下心,真心帮扶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因地制宜地帮助他们转变观念、破解难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干部下基层带来的好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实心为民致富。镇主要领导定期到重点后进村和扶贫帮困重点村蹲点,做到心入基层、心在基层,实心为老百姓理思路、找途径、谋发展。对排查出的50件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采取“现场办公、限时办结”两种方式逐一进行解决,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根据难易程度按镇、村两级分类建立台账,逐一明确了责任人,由镇党政办跟踪督查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