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贾戈社区举办首届“年味节”

信息来源: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6
    1月15日,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贾戈社区首届“年味节”在宏帆广场开幕。
活动现场汇聚了写对联、写福字、画国画、剪窗花、捏面人、磨剪刀等十几项传统民俗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贾戈社区志愿者李学辉挥毫泼墨,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便跃然纸上。社区工作者在现场传授着传统剪纸的步骤和技巧,通过简单明了的讲解,让群众在最短时间内学会了剪窗花。宏帆广场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群众讲解示范“捏面人”的技巧,色彩斑斓颜料与筋道有型面团,借助简单的工具,没用多久就捏出形象生动的“吉祥兔”。
本次活动中红楼长、网格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主动靠前各司其职,在服务好活动的同时,也向参与活动的居民进行了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相关知识宣传,营造出“社区一家人、安全你我他”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