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 聚焦民生办实事 提升群众满意度

信息来源: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7
  今年以来,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倾力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开展“问需于民 服务为民”大走访活动。制定下发《关于开展“问需于民 服务为民”大走访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由23人组成的大走访领导小组,建立问题意见台账,集中利用10月份1个月时间对辖区所有村、户实行全覆盖、网格化走访。采取政策宣讲、思想教育、座谈交流、真情互动等措施,与群众“交朋友”、“攀亲戚”、“结对子”,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安排村庄提报“为民办实事服务清单”。84个自然村通过搜集社情民意、12345热线问题等方式,全面寻找群众诉求,共列出为民服务事项142条,利用本年度剩下的2个月时间,“亮承诺、亮职责、入人心”,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定期督导走访活动和为民办实事情况。中心党委采取每周调度、下村督查的方式找问题、查进度、抓时效,并将各村进度在大厅进行动态展示,对进展缓慢的通报,以此督促各村每件实事举措都能够切实落实到位,并如期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目前,涉及41村44条为民办实事已经全部完成,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