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三轮车专项整治 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4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三轮车管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持续推进三轮车专项整治工作,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提高站位,迅速部署落实。召开全员会议,安排部署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工作,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人员分工,压实责任。坚持日总结、周调度,针对出现的不同情况,进行集中问题梳理,根据实际研究对策,提出解决办法。 

  广泛宣传,强化安全意识。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大喇叭、进村农户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向群众不间断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居民规范使用电动车,养成文明交通习惯,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截至目前,共喷涂标语200余条,发放一封信10000余份。 

  深入摸排,扫清安全隐患。充分调度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广泛深入开展三轮车“三见面一建档”排查整治工作,并对“三见面一建档”工作现场培训,做到三轮车排查应查尽查、逐一排查、登记建档。对影响行驶的道路路口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全面消除道路交通隐患。对交警推送的人员超载、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的三轮车驾乘人员进行约谈教育,督促其立即整改,并教育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依法安全文明驾驶。截至目前,已摸排并建立“三见面一建档”12000余辆,清理路口30余处,约谈教育违规三轮车驾驶人8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