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 抓好人居环境 提升城市颜值

信息来源: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0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整治力度,有效提高生活环境质量,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将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提升。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属地管理,划分责任片区,推进工作落实。组织以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群众广泛参与的村组环境综合整治队伍。利用好村内大喇叭、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性,提高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率及参与率。 

  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全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垃圾乱堆乱放、随手乱涂乱画、焚烧杂物、秸秆等治理。全面清理积存垃圾、白色垃圾,及时清运村庄生活垃圾,积极引导群众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对社区主要街道、河塘、湾边等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做到村美、路畅、水清、岸绿。 

  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将环境整治工作落细落实。针对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清单,下发问题整改通知,推动相关村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真实彻底,并采取不定期回头看的方式,推动人居环境卫生保持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