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三个“助力”加强法治建设深入社区

信息来源: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1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夯实依法治理基础,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坚持将民主法治建设作为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并宣传法治理念,不断增强社区群众法律意识。

   一、以组织领导助力法治责任建设。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工作队伍,围绕上级法治建设部署,成立法治建设小组,严格执行“法治到户,责任到人”机制,构建工作网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实现干部分区负责精准化,小组成员分工精细化,多次召开法治建设研讨会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和监督,凸显党建引领,切实组织领导,真正将法治建设融入到人民群众心中。

   二、以宣传引导助力法治意识建设。强化对法治建设的宣传引导,加大农村法治建设的宣传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解决社区矫正宣传力度不够导致群众误解、人民调解员专业程度不够导致群众不信任等法治领域突出问题,通过举办法治知识竞赛、法治条款培训班,提升法治宣传队伍的专业程度,通过入户走访,组织农村法治宣讲会,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法治建设工作政策,加大对群众法治理念的引导,对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法治意识深入人心。

   三、以多元举措助力法治行动建设。为切实落实辖区法治建设,健全法治社会机制,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持续开展“法治为民办实事”,通过辖区群众网上公开投票,确定出着力化解涉诉信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做好“三农产品”公益诉讼保障“粮食安全”、开展“你抽我验”活动强化食品安全领域执法、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主题帮扶活动四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为群众事情办实,实事办好,建设让群众满意放心的法治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