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5

  4月13日,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查摆问题等方式对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聚焦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区科级干部、社区书记、社区主任、部分部门负责人、非建成区村支部书记、村务负责人等共计90余人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在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党工委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到金冢子镇、官庄镇、兴安街道、经济开发区等兄弟镇街区的部分先进村居进行观摩学习,听取了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现场查看了辖区部分村居的环境卫生整治成效,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观摩学习过程中,大家边看、边学、边议,每到一处与会人员都认真听取他们的相关情况介绍,并不时地进行询问、交流。在观看了部分村居环境整治工作暗访录像后,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召开专题会议对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社区、村居要切实解决好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措施沉不到底、清理推不动、标准不够高突出问题,利用好这几天的时间打好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同时注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立即发动群众、集中力量,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加强乡村文化内涵挖掘,在提档升级上下功夫,狠抓村容村貌整治提升。要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和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会议要求各社区村居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投入保障,严格督查考核,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加快实现全区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与会人员还听取了部分村的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