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河旅游开发区管委会“五到位”抓好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19

今年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始终保持违法建设治理高压态势,多措并举,全区违法建设管理工作规范有序,成效显著。截止目前,共拆除违法建设27950平方米,违建拆除率100%工作中,具体抓了以下五点:

一是组织到位。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开发区主任任组长抽调建管办、城管中队、国土、规划等部门执法人员23人,组成三支联合执法队伍,全天候、高密度执法巡查。规定社区人员每天上下班途中分别对所辖村庄进行督查明确村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负责本村建设管理的日常监督和信息上报形成了横到边、纵到沿信息共享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

二是宣传到位。建管办人员电话全部对外公开落实有奖举报,对每群众举报线索,有接必查,查必结案,跟进奖励,形成共管合力。加大宣传力度,悬挂横幅420余条,张贴标语1680余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7.9份,组织宣传车30批次,不间断巡回宣传,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是监管到位。1.加大节假日期间高密度巡查,防止群众利用节假日突击抢建;2.重点工程周边,落实专门管控人员,严防群众依托重点项目契机抢建,确保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3.群众举报及时办,对市督办件、群众投诉件及时介入,认真调查处理。

四是责任追究到位。印发《大汶河旅游开发区违法建设责任追究管理办法》,对参与违法建设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实施责任追究,对组织拆除工作不力的职能部门、村(居)干部实施责任追究。制定违章建设考核办法,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与区、村干部的工资待遇挂钩,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五是整改到位。坚持“六个必拆”,即:顶风突击的违法建设必拆、影响公共设施的违法建设必拆、“露头丑”的违法建设必拆、影响公共安全的违法建设必拆、影响重点项目建设的违法建设必拆、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必拆。每季度抽调120人次,对存量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整改实现集中拆除常态化。截止目前,拆除新增违法建设、违法占地15宗,面积7850平方米,拆除城市违法建设、违法占地存量52宗,面积2.01万平方米,提前100%完成了拆除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