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念好“引彰净”三字诀  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

信息来源: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26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社会正能量,倡导时代新风尚,大汶河旅游开发区扎实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

一是“引”,利用四德工程引领新风尚。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善行义举四德榜”为抓手,着力推进“四德工程”建设,引领了崇道德、讲文明、扬正气的社会新风尚。辖区58个行政村内全部建设高标准四德榜,“善行义举四德榜”醒目大方,榜上张贴道德模范的照片和事迹,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为实现“善行义举四德榜”全覆盖,充分利用“舞前十分钟”、村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载体,弘扬“四德”新风的深刻内涵,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道德素养和水平。

二是“彰”,弘扬文明公约彰显正能量。积极营造文明城市氛围,在辖区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公约的宣传教育活动,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加强文明行为,提升文明指数。在开发区各重要街道、路口醒目位置及各村居宣传专栏上重点宣传安丘市民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等内容,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的知晓率,注重引导广大村居群众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主动配合、参与创建宣传活动。结合重点工作,如城乡一体化环境整治和每月党员活动日,将文明公约先重点传达给村民代表和党员,以点带面,推动整个辖区文明指数的提升,引导居民讲文明树新风,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净”,倡导移风易俗净化乡风民风。积极推进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自觉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盲目攀比,狠刹封建迷信、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通过村广播、张贴标语、宣传栏、集中宣传等形式,引导人们革除封建丧葬陋习、铺张办喜事的思想,倡导科学、文明、节俭的婚丧礼新形成,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使婚丧改革政策深入人心,在全区营造一种浓厚的婚丧改革氛围。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思想意识,破除几千年来封建社会在婚丧问题上遗留给人们的旧思想、旧风俗、旧习惯,树立文明节俭的婚丧新风。

此次活动共张贴市民文明公约200余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0余幅,悬挂树新风标语100余幅。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推动全区移风易俗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全区乡村文明水平,为推动“实力安丘 活力安丘 魅力安丘”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