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信息来源: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15

今年以来,大汶河旅游开发区联合教管办、派出所、安监所等不断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纵深推进“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有效提升了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将校园安保工作列为重要工作内容,全力统筹推动,全力部署落实。形成了“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领导、安监所、派出所牵头负责、教育部门积极配合,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格局。在全区范围内召开校园安全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明确区校园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责任。责成教管办召开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会议,全面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二是统筹力量,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落实民警包校责任制,主动协调派出所、安监所等部门,联合排查整治校园周边治安隐患6处,切实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群防联防有力,发动教师、家长、校园保安和护校志愿者组成联防队伍,协助民警开展联合巡逻、学生上放学护送、法制宣传、护校活动,做到校内、校外相互策应,联合防范。全面排查校车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的乘车安全。

三是夯实基础,全面升级校园基础设施。以督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为重点,夯实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提升校园安防设施保障力。在学校内全部配备保安力量,校园周边安装监控设施,所有学校幼儿园配备必要的安保器械和相应器材,并联合派出民警加强培训、指导使用。

四是未雨绸缪,切实抓好校园安全教育。健全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机制,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区“护校安园”联席工作会议、每月邀请派出所入校开展一次法制辅导教育和安全检查、每学期开展一次校园安全演练活动,普及校园安全知识。今年以来,学校共开展演练12场次、法制宣传活动18场次,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