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盛镇“三位”措施守护镇域平安

发布时间:2023-01-29

  为巩固平安大盛建设成果,抵制邪教渗透,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大盛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反邪教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拧紧责任链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反邪教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此项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任正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网格员全员参与,与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抽调人员形成工作合力。制定了《大盛镇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反邪教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构建“党委政府领导、综治中心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广泛宣传到位,增强群众意识。多次集中组织村两委干部、网格员、民警等人员进村入户进行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期间共印制发放明白纸4500余份,悬挂各类条幅180余条,切实增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将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在入户工作、接待办事群众时随时随地动员群众进行下载,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并通过“山水田园·生态大盛”公众号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要求镇村干部积极转发,最大限度搭建线上监督渠道。

  守好工作本位,构筑坚实防线。进一步完善维稳和反邪教工作机制建设,以防范打击养老诈骗源头及邪教组织活动为重点,切实加强村级治安巡防队建设,各村均由网格员担任信息员,发现情况及时汇报,对得到信息及时分析处理,堵住违法行为的源头。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中心人员共同开展摸排行动,对镇区商超门店、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养老服务机构、招工培训场所进行突击检查,严查可疑宣传广告、推销行为,目前未发现养老诈骗线索及“精神控制”类有害培训。

  下一步,大盛镇将在市委、市委政法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继续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反邪教工作力度,组织动员全镇上下广大群众共同为创建和谐、文明的平安大盛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