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盛镇三大举措应对寒潮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12-31

  为积极应对寒潮天气,最大限度减少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连日来,大盛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安排布置,及早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分工。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科级干部和各社区书记为成员的农业防范寒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在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全面负责统筹协调工作,落实科级干部包靠社区、各社区属地管理的职责,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工作群、宣传条幅、村内喇叭等多种方式,宣传寒潮灾害预警以及农业应对措施,实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突发事件,重要情况随时报告。

  三是提前防范,措施先行。提前做好辖区大棚特别是扶贫项目大棚防范措施,整改隐患问题14个。组织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全体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讲解农业防寒潮应对措施,累计开展宣传16次、7500人次,现场指导28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