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盛镇实施路域环境大整治 助力镇容镇貌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2-12-20

  为彻底清除辖区道路残留的秋收垃圾、落叶枯草,打造美丽人居环境,大盛镇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多方合力,深入开展路域集中整治攻坚战行动,不断提升辖区道路路容路貌,打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环境。

  突出“实”字,紧密部署,压实责任。党委分管领导主持召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议,进行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划分,建立包靠领导调度、社区书记包主干道、村书记包村干道的整治模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治格局。同时要求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充分认识到路域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力争把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突出“干”字,全员行动,全面推进。各社区及时召开路域环境整治调动会,依据各村、各道路实际情况制定整治方案,积极发动村民、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形成350余人人的强大整治队伍,对全域的国道、省道及县乡道进行全面清理,绿化带进行修剪,路边沟进行重新机械整修,沟内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协调交通局等上级部门,结合镇财政,对路面进行整修,尤其对路肩进行整理。期间,共出动机械20台套,整治道路66条,85公里,清理垃圾40余吨,彻底消除卫生盲区和死角,确保辖区路面干净、绿化优美。

  突出“久”字,建立机制,保证长效。建立道路长效保持机制,镇财政拿出专项路域资金,雇佣第三方进行全面包靠,按照重点季节彻底清理、日常时间重点维护的原则,确保路域长效保洁。同时对主干道沿线的居民进行宣传劝导,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好路域环境的干净整洁,齐心协力提升辖区内公路环境的整体形象,打造整洁优美、宜居宜业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大盛镇将秉持巡检维护为主、重点整改为辅的整治理念,不断加大路域环境卫生宣传力度,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持续加强建设“畅、洁、安、美”的路域环境,推动美丽人居环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