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盛镇:禁烧“小秸秆” 杜绝“大隐患”

发布时间:2022-10-17

当前正值秋收农忙之际,也是农业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全面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要求,有效净化空气,消除安全隐患,大盛镇围绕“密部署、广宣传、勤巡查”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做实做细,全力确保秋季农业生产安全。

 

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各社区根据镇政府的秸秆禁燃禁烧工作指示,迅速召开全体村党支部书记会议,详细部署秸秆禁烧的宣传、巡查等各项工作;采取逐级分包责任制,社区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形成系统的禁烧工作责任体系;结合网格化管理,禁烧关键期安排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禁烧工作做实做细。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编辑录制《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杂草、垃圾等“烧荒”行为的通告》,利用村内大喇叭、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深入开展焚烧秸秆政策和危害性宣传;同时在路口、村头等处悬挂宣传条幅360幅,发放宣传单页1.2万张,2辆宣传车全天不间断无死角到各村巡逻宣传,时刻提醒村民消除侥幸心理,确保禁烧工作人人皆知。

巡视督查,教育问责。镇综合执法中队与派出所联动配合,不定时不定点进行巡查,织密责任网、筑牢防火墙;对重点田地、重点区域做到严防死守、严密监控,对于露天焚烧的违法行为及时处理,对当事人进行训诫教育,对包片责任人进行通报问责,确保辖区“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不见一片黑斑”。

下一步,大盛镇将继续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宣传,营造打击焚烧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秋季农业生产安全隐患,确保“三秋”生产安全有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