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厕所 大民生】大盛镇多措并举推进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3

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小空间展示大文明。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决策部署,大盛镇多措并举,按照村村到、户户查的要求,开展农村改厕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查问题、补短板,确保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提升农村改厕质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社区书记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分解落实任务。定期召开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为摸排整改工作提供全面保障。

强化摸底排查,细化整改措施。2016年-2020年政府主导改厕户进行网格化切块、全覆盖摸底排查,分类建立问题台账,针对排查出的因水毁和拆除乱搭乱建等原因导致完全不能使用的厕所、厕顶盖板缺少、冲水桶问题、大桶盖板缺少、使用说明缺少、便盆裂纹、排气管高度不够、大桶变形等8类问题,逐个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统一采购材料逐户进行整改。

强化督查检查,工作落实到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督导组,对问题排查情况进行逐个复核,并全程靠在整改一线促进度、把质量,真正做到改一个、成一个、用一个、好一个。将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敢于较真碰硬,对整改进度偏慢、敷衍应付的,由镇纪委予以通报批评、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