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黄金五年 冲刺第一方阵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访安丘市委书记贾勤清

发布时间:2022-11-28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准目标、勇毅前行,必将把潍坊发展推向新的高度。”日前,安丘市委书记贾勤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聚焦突出强化党建“一个统领”、加快推进“四个提升”、加力实施“四个赋能”、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的部署要求,坚持躬身入局、争当变量,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决战黄金五年,冲刺第一方阵,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

贾勤清表示,将聚焦扩优并举,全力决战工业。产业体系现代化,是关系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与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两篇文章一起做,优化“一区四园”,攻坚4个主导产业,布局新经济、抢占新赛道,加快把内在潜力变为硬核实力。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深化“双招双引攻坚年”行动,健全“六个一”平台招引机制,打好专业园区招商、基金资本招商等“组合拳”,力争在元宇宙、新材料、高端预制菜等领域实现更大突破。坚持以“五个优化”为主攻方向,实施好“百企倍增”“千企技改”“造林育苗”三大行动,加快推进怡力智能硬件制造产业园、中日韩高端预制菜食品产业园等引领性项目,加速推动传统产业“弯道超车”、新兴产业“换道超车”。

贾勤清表示,将聚焦扩容提质,全力提升城乡。城市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主战场。我们将抢抓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新机遇,深入实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双城联创”,统筹推进海绵城市、公园城市、智慧交通、红色物业等重点工程,软硬结合、建管并重,全面增强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聚焦品质生活、事业成长,以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为抓手,依托世贸中心、宏帆广场、泰华城等城市综合体,加快布局时尚商圈、网咖书店等城市第三空间,让城市更加年轻态、更具时尚感。着眼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速基建、医疗、文体等公共服务向乡村延伸,推广“大田托管”“电商云仓”等增收模式,让美丽乡村成为体现城市活力能级的稀缺资源。

贾勤清表示,将聚焦普惠均等,全力改善民生。高质量发展是以人为中心的发展。坚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动群众生活从“将就”到“讲究”转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加快推进安丘市立医院新院、安丘市中医院新院等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小汶河治理、供热直供到户等民生工程,推动教育、医疗、养老、文体等公共服务向优供给、高品质转变。落实落细援企稳岗政策,突出就业致富、创业带富,着力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

贾勤清表示,将聚焦从严从实,全力转变作风。按照“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持续开展“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搭建项目建设、“双招双引”、服务企业、疫情防控等十大擂台,让党员干部在实干实战中经风雨、长本领,推动干部队伍认知迭代、理念升维、能力重构、作风重塑。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治“四风”,保持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潍坊日报202211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