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三定三聘三评”改革全面激发教师队伍活力

发布时间:2022-11-14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春梅 通讯员 张海波 辛小涛)今年以来,安丘市教体局进一步创新举措,全面推进落实“三定三聘三评”改革,重点突破师资配置不均衡问题,有效激发了教师队伍活力。

抓好师资统筹调配。2022年,在全盘统筹学科、年龄的基础上,从超编学校交流265名教师到缺编学校任教,缓解了缺编学校的师资压力;选派26名市直学校教师到农村学校交流,选派20名市直学校优秀教师到偏远山区学校支教,较好解决了城乡间、学校间、学段间编制配置不均衡的问题。

抓好师资内部挖潜。加大教师交流轮岗、域内走教和统筹调配力度,精减压缩教辅人员,有效做好师资内部挖潜,实现教师从超编向缺编学校、从城区优质向农村偏远学校的有序流动。全市交流轮岗教师648人,达到需交流轮岗教师10%的比例。

抓好督导检查考核。为保证交流教师能够“下得去、住得下、教得好”,安丘市制定完善交流教师选拔、考勤、管理、考核等有关制度,定期对交流教师出勤、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师德表现和工作业绩等进行考核,并将之作为职称竞聘、评先树优等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提高了交流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来源:潍坊日报2022年11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