郚山镇改善基础设施带动乡村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3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伟 通讯员 杨振红 董雪霓)近日,安丘市郚山镇一批农村道路硬化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

郚山镇石河村、鲁家哨村等村内路段存在路面窄和年久失修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郚山镇充分利用好衔接资金项目“源头活水”,对石河村等5个村的土路进行混凝土硬化,并对老旧混凝土道路进行柏油拓宽。

为高质量建设好衔接资金项目,郚山镇组建工作专班,责任到人,建立月调度工作机制,对项目开工、建设、验收等环节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道路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加强项目施工的监管督查,确保道路建设质量符合规范要求,保障财政衔接资金项目高质高效实施。

目前,项目已全面竣工并通过验收,解决了5个村的2693名群众生产生活道路通畅问题,受益帮扶对象26户46人,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基础设施的改善将进一步带动乡村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潍坊日报20221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