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推进建设农产品出口产业集聚区

发布时间:2022-08-05

本报讯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瑗)为进一步加强农产品出口产业集聚区建设,安丘市围绕提高出口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通过政策扶持、搭建平台等措施,支持农产品出口企业上新创新、做大做强,不断提高农产品本地加工增值率。

项目带动,支持30多家农产品出口企业建立了研发中心,实施20多个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延伸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条,提升了农产品出口效益。

园区集聚。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安丘农谷产业园,规划设置“一个平台、六大功能区”。即园区服务平台,高新农业示范区、农产品深加工区、冷链仓储物流区、农产品交易区、农展农文区、农业社会化服务区,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品牌提升。鼓励引导企业加大品牌创建力度,加快产品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面积占总耕地面积的70.71%。设立“安丘农耕”电商服务中心,形成了“协会(公司)+平台+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价值链。

打造跨境电商平台。成立的农创港跨境电商平台是潍坊市首个以农产品为主的B2B跨境电商出口平台,建设潍坊第一家跨境电商总部基地。

“展会搭台,经济唱戏”。举办两届中国安丘出口农产品博览会,吸引京东、阿里、拼多多、中农、首农等集采商,与安丘农产品出口企业合作,助力“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来源:潍坊日报2022年8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