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女村官“桃”金记

发布时间:2022-08-01

▲魏香娟查看桃子长势。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 文/图

“如果不去诗和远方,那么就来高家下坡桃园吧,拥抱自然与阳光,吹吹夏天的风,品一品甜甜的桃子,人间处处是风景……”这是安丘市石堆镇高家下坡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魏香娟在抖音上发出的邀请。为了开拓销路,魏香娟自己注册抖音账号在网上卖桃,带着桃子走进山东电视台直播间推销,让村里的桃子卖出了好价钱,她本人也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女村官。

“多亏魏书记在网上帮着宣传,效果特别好。就拿俺家的二亩‘春雪’来说,今年魏书记在网上一发,粉丝们纷纷大老远跑来,现摘现卖,供不应求。往年两块钱一斤不好卖,今年卖到3块多一斤,最便宜的也卖两块五,亩收入过万元。除了卖桃,她还卖甜瓜、卖蔬菜,什么下来卖什么,千方百计帮助村民增加收入。”说起魏香娟直播卖桃,村民李京彦感慨地说。

去年大桃成熟季节,高家下坡村北面的王常路修路,收桃的车辆无法进村,眼看着村里的大桃滞销,种植户都忧心忡忡。作为“当家人”的魏香娟更是心急如焚。她联系客商、对接超市,注册抖音账号在网上卖,带着大桃走进山东电视台直播间推销……这样一来,在交通不便的情况下,高家下坡村里的桃子硬是卖出了好价钱,村民们打心底里感激这位“当家人”。

魏香娟告诉记者,刚开通抖音账号开始自拍卖桃的时候,也觉得不好意思,但是为了乡亲们的切身利益,她牙一咬豁出去了,后来渐渐就习惯了。技术不到位,她积极参加妇联等单位举办的专业讲座,认真向专业人士学习请教。无论工作多忙多累,她都坚持每天更新,从去年5月份开始至今,已经拍了500多条视频在抖音账号发布。村里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活动、健康讲座等都是她拍摄的内容。一块手机连着外面的世界,魏香娟走到哪里,就把高家下坡和村里的农副产品宣传到哪里,成为蜜桃之乡名副其实的“代言人”。目前,她的抖音账号粉丝接近4万,获赞52.1万。

针对蜜桃种植过程中病虫害、裂果等技术性难题,魏香娟多次联系市里的林果专家到村里讲课,提高大桃科技含量,增加经济收入,赢得了村民一致好评。

(来源:潍坊日报20227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