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让知识产权变“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22-07-18

本报讯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 通讯员 单娜)7月4日,安丘博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一项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手续办理完毕,公司获得贷款700万元。目前该市已质押专利40件,融资5510余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拓宽了企业融资路径,让知识资本变成“真金白银”。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今年以来,安丘创新融资渠道,积极探索支持“不动产、动产、担保、知识产权”等多类组合融资形式,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安丘市积极引导企业开展专利培育,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齐鲁工业大学知识产权中心、山东智汇专利运营公司专家团队,通过主动上门开展“一对一”服务的方式,为亚东冶金、旭能环保等18家企业量身定做了专利方案,主动对接服务,发挥专利导航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方面的作用。

安丘高价值专利培育结硕果,山东蓝想环境科技“深度凝水除雾环保装置”专利获第四届山东省专利奖三等奖,天洁环保“矿山粉尘治理系统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获批潍坊市专利导航项目。

(来源:潍坊日报20227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