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网红主播”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14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

“我手中的大葱是出口国外的放心产品,请大家添加关注并多多转发,让更多的人吃到物美价廉的安丘大葱……”7月7日下午,安丘市网络女主播“千百十彩虹工程”首期培训班上,凌河街道东赵家庄村张连英上台模拟直播带货。

当日,来自凌河街道、辉渠镇的一百余名农村妇女齐聚一堂,聆听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胡明丽、丛琳两位老师的电商运营课。胡明丽老师从短视频的内容品质、策划、画面拍摄、剪辑、标题文案制作、连续性等方面进行授课,干货满满;丛琳老师的直播带货课程则更具“实战性”。

在直播经济的“新风口”下,安丘市妇联创新实施网络女主播“千百十彩虹工程”,通过培训、实训、孵化,组织1000名妇女参训,培养100名“女带货达人”、10名网红女主播,在安丘农特产品、手工产品、旅游文化产品等宣传营销领域“显身手”。

安丘市妇联主席霍伟婧介绍,他们联合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举办培训班,从电商“小白”开始培训,两个乡镇街道办一场,7场下来后在城区举办高级班,对基层筛选出来的具有“网红”潜质的学员进行专业提升,通过她们以点带面,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潍坊日报20227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