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引领 平台园区支撑 注重向内挖潜 
安丘以精准服务擎起项目建设“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08-30

本报讯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 通讯员 刘久平 宋晓东)823,在安丘韵达智能物流园项目现场,一台台现代化作业机械隆隆轰鸣,建筑工人正加紧施工,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项目将于今年双十一投入使用。该产业园总投资16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发快件6.5亿单以上,营业收入10亿元。

今年以来,安丘市始终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以精准服务和有力措施助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运行良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1%

实施重大项目引领,以大项目实现发展大跨越。该市坚持抓招引与建项目同步推进、扩增量与优存量同向发力,全力做大经济体量、提升发展质量。

作为省重大项目,Parylene纳米涂层智能制造与产业化项目总投资5.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亿元。投资6.3亿元的数码影像布及服装面料生产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成后年产涤纶印花服装面料3亿米,将实现年产值12亿元,利税1.6亿元。该市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和现在农业、食品深加工等优势传统产业,链条式招引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

持续打好专业牌、产业牌、园区牌,聚焦国内外500强和优势产业资本。上半年,安丘市新签约项目61个、总投资215.6亿元,中粮粮谷、东方希望等6500强项目落地建设。该市谋划储备重点项目200个、总投资1064亿元,24个省级重点项目和11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5.8亿元。

强化平台园区支撑,依托园区筑巢引凤求蝶变。安丘市厚植创新沃土,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实现产业蝶变。作为安丘智能物流产业龙头,韵达智能物流项目建设智能分拨、仓储配送、智能电商、电子结算四大中心,与同位于该市的圆通胶东半岛区域总部基地项目共同助推我市物流产业由制造向智造、产业化、集群化方向发展,助力安丘崛起成为辐射山东半岛的物流新高地。

该市注重向内挖潜,全力推动老树发新枝。依托安丘农业优势,以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大姜现代化示范园等园区为依托,以日世精深加工、源清田产业园等项目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农业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组织、数字化赋能水平,加快农业现代化。

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以精准服务为项目保驾护航。该市按照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的要求,主动作为,聚势赋能,精心培育优质营商沃土,使怡力精密、恒科环保、日世精深加工等一批好项目拔地而起、高速建设。

      落实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开展“引才专列进高校”活动、盘活存量及低效用地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企业金融服务专员为山东金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制定了专属融资方案,解决企业新材料研发资金1000万元,为企业注入了发展活力。(来源:潍坊日报20218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