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大姜和大葱有了“出国护照”

发布时间:2021-03-04

本报讯 (潍报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 通讯员 李坤清)33,安丘临福食品有限公司的一批生姜发往欧洲。3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正式生效后,标志着安全优质的安丘大姜”“安丘大葱有了正式出国护照”,在国际市场上更加畅通无阻。

据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我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双边条约。通过《协定》,中欧双方首次大规模互认地理标志,总量超过500个。双方还约定受保护的地理标志可以使用对方的官方标志,有利于相关产品开拓市场。《协定》的生效可以消除双方地理标志持有人的后顾之忧,促进相关产品的进口,有利于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安丘大姜”“安丘大葱作为特色农产品纳入协定保护范围,标志着安丘农产品声誉获得欧盟乃至全球市场认可。

近年来,安丘市坚持绿色导向、标准引领,管源头、提标准、抓准出、树品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优质安全成为安丘农产品金招牌”,品牌价值达124亿元,出口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入选全省第一批农产品出口产业聚集区。据海关统计,2020年安丘农产品出口额32.55亿元,同比增长12.4%

安丘年种植大姜12000公顷、总产量100多万吨,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种植大葱20000公顷,总产量120万吨,年出口约4万吨,占全国大葱出口量的70%安丘大姜”“安丘大葱分别于20062011年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8年同时被纳入欧盟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去年2安丘大姜代表中国首次出口新西兰,填补了中国生姜在大洋洲市场的空白。

      此次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正式生效,对进一步提升我市优质农产品海外知名度、扩大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来源:潍坊日报20213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