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岗过年也暖心

发布时间:2021-02-18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塔吊长臂摆动,车间机器轰鸣、工人忙而有序……27,记者走进位于安丘市景芝镇的潍坊市重点项目——潍坊正大36万蛋鸡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因为项目建设工期紧和疫情防控要求,工地有80名外地员工留岗过年、坚守一线不停工。

在经过出示健康二维码、测温等一系列程序后,记者走进厂区建设现场。体积巨大的原料储存设备和一排排钢架结构鸡舍都已建成,而位于厂区南部的蛋品加工车间厂房主钢构安装正在进行中,几名工人在配合塔吊从挂车上往下装卸配件。中建三局项目部经理郭科研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工地有21名职工留岗施工。

据潍坊正大36万蛋鸡全产业链项目方经理牛培旭介绍,正大蛋鸡项目是山东省的重点工程,也是正大集团的重点工程,一方面因为赶工期,另一方面是响应政府号召避免人员流动,目前有80名来自东北、江苏等地的员工过年不回家,腊月三十放假一天,其他时间正常施工。说起不能回家陪家人过年的事,家在呼和浩特的牛培旭和其他工作人员一样,有些许遗憾,但是为了工程能按时交工,他们选择了坚守工地。

11号鸡舍内的安装现场,随着升降机的起落,十几位工人正配合有序地进行笼架设备安装。安装项目管理负责人、上海众诚机电制造有限公司设备工程师赵茂坤告诉记者,笼架设备安装都是8人一组,6人负责校准,一般一天能安装笼架65,像这个容量17.6万只的鸡舍8天就能完成。除了11,目前还有18号、19号、20号三个鸡舍在安装施工中。笼架安装完成后,接着进行配电、环控、饮水、料械、通风、清粪等各个系统的安装调式,环环紧扣往前赶。

      为了让这些留岗员工能够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春节,安丘市委、市政府及景芝镇党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稳岗留工的暖心措施,正大集团也为留岗员工准备了爱心饺子、暖心红包、正大鸡蛋等,让他们能够安安心心工作,开开心心过年。(来源:潍坊日报20212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