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安丘市—— 
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12-28

本报讯(通讯员 孙中金 田杰 李铭峰)1217,笔者到位于安丘市景芝镇的正大潍坊现代食品(360万蛋鸡)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采访,但见场内车辆穿梭,工人师傅加班加点,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安丘市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为目标,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确保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今年111月份,该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13.7亿元,同比增长8%;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8%,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高质量迈进。

潍坊现代食品(360万蛋鸡)全产业链项目,作为山东省重点项目,旨在打造世界一次性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智能化蛋鸡全产业链养殖基地,填补了潍坊世界500强农业龙头企业的空白,将成为潍坊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加快建设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的重要支撑。

为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安丘市坚持当好店小二”,以一流的服务和效率,为项目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安丘市对我们的项目非常支持,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对建设过程中的三通一平和水电路配套做了大量协调工作,使项目得以顺利快速推进。正大汉鼎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牛培旭感慨道。

在中国安丘智慧农业三产融合大数据中心的信息平台前,技术员正通过近百个数据,密切关注区域内农业基地和农场作物的生长情况,并根据基地或农场装配的传感器,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今后,安丘市依托该平台可精准掌握农业生产情况,以全球视野分析研判农产品价格走势,实现生产全过程可视化,助力农产品优质优价。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安丘市总投资40亿元的山东食品科技职业学院项目,于今年422日开工,是落户安丘的首所高校,建设以电子商务实训中心为主的现代化实训基地,将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培训现代化的食品储藏、加工、管理、检测和营销等相关应用技术型人才,并为全省食品企业提供急需的专业应用人才。自开工以来,该市协助施工单位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在保证现场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建设。

此前,新建的安丘市第二中学已完成了整体搬迁工作,让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享受到更加舒适优美的学习环境和工作环境。当前,安丘市加快建设人文发展的教育高地,进一步彰显大气、文气和灵气的城市文化特质。

今年以来,安丘市持续加大民生项目资金投入,优化城市路网构架,以道路建设惠民生。在兴安路汶河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宽敞崭新的大桥飞架汶河南北,即将完工通车。该桥位于兴安路北侧、汶水路南侧,全长502,是继青云大桥、东外环大桥、青龙湖大桥等桥梁之后的又一座横跨汶河两岸的桥梁工程。该桥建成以后,将极大缓解南北城区连接的交通压力,将来可与潍坊市潍县中路对接,为安丘更深层次融入潍坊经济圈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安丘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战友谊介绍:“该大桥预制箱梁单跨跨度是我市城市建设桥梁史上最大的一座大桥。后续我们会克服天气寒冷的问题,加快推进施工进度,预计元旦左右具备竣工通车条件。

      今年以来,安丘市新建了兴安路汶河大桥,启动实施了健康路、外食街、育才路、南苑路西延等11条市政道路。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城市道路68条、总长度743.15公里,道路总面积1558.89万平方米,群众出行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来源:潍坊日报202012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