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下乡来 群众乐开怀

发布时间:2020-12-04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1128日晚,在安丘市石埠子镇崖头村的电影放映院里,全村老少近百人正在兴致勃勃地观看电影。66岁的村民倪富田高兴地说:“这电影好啊,符合老百姓的口味,老少爷们隔三差五凑成块热闹热闹,还教咱怎么种草莓、种蔬菜,比在家里看电视强多了!”

当晚放映的电影是故事片《金凤湾的笑声》和科教片《美丽庭院》。《金凤湾的笑声》是一部讲述大学生回乡创业的喜剧电影,展现了纯真爱情、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等当代农村新风尚;《美丽庭院》则是反映了农户结合农村环境整治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取得的成绩。两部电影都很接地气,放映现场不时传出阵阵笑声。放映间隙,安丘市电影公司业务副经理王荫富即兴来了一曲葫芦丝独奏,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这是安丘市公益电影下乡惠农的一个场景。

多年来,安丘市电影公司以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锐意创新、担当作为,把一方小小的银幕打造成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群众生产生活、科技知识的前沿阵地,近三年时间,在该市860个行政村放映公益电影达29486,放映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用电、森林防火、防止少年儿童溺水及被拐被骗、法制教育、食品安全等公益宣传片16000余次,受益观众200万人次以上,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在放映电影的同时,放映员们还发挥所长,义务为村民修理电器、为老人理发等,为群众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赢得了广泛赞誉。安丘电影公司的经验做法被全国推广,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多次进行宣传报道。

崖头村党支部书记倪增会告诉记者,在电影放映之前,放映队员还走访了五保户倪连田等4个特殊家庭,为每户送去300元慰问金。

安丘市电影公司总经理王俊华表示:“通过我们的公益电影标准化和延伸服务,在繁荣基层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拉近了队员和村民之间的距离,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电影公司送文化送科技下乡,把电影放映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服务农村、服务农民,接地气、受欢迎。看着这样的电影,仿佛又回到了自己小的时候。在放映现场,石埠子镇党委宣传委员王秀玲深有感触。(来源:潍坊日报20201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