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价值超百亿元

发布时间:2020-11-19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 通讯员 李坤清)近日,安丘市再传喜讯,经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评估,安丘市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价值达124亿元。

近年来,安丘市坚持一个标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通过源头控制、过程监管、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不断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实现了“源头无隐患、投入无违禁、管理无盲区、入市无障碍”。

安全优质是安丘农产品的“金色名片”。该市先后被确定为山东省第一个供港蔬菜备案基地、首批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全国重点推进的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典型示范区,并连续七年获评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该市还创建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优秀示范市,通过了中韩共建国际食品安全示范区验收,发展“三品一标”农产品449,其中国家地理标志产品8个。该市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发展到32,122家企业通过食品安全国际认证,农产品畅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占潍坊全市的一半以上,实现12年连续增长。(来源:潍坊日报202011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