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赛“姜王” 今年更出彩

发布时间:2020-11-16
 

安丘市金冢子镇双柳树村姜农任振贵一家在收获大姜。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 文/118,第三届中国安丘大姜文化节暨第十届绿旺达杯姜王大赛在安丘市招待所举行。丰收又遇好行情,使今年的姜王大赛气氛更加火爆,来自全省的种姜高手带着自己的作品踊跃参赛。最终,安丘市金冢子镇陈亭官庄村的陈本录以亩产11862公斤的成绩捧走露天种植的姜王桂冠。

据悉,今年的姜王大赛共设置了大拱棚、露天单产、单芽等十多个奖项。从10月中旬开始,安丘市组织农业专家、科技人员深入生姜种植区进行称重测产,历时一个月,测产近6000,层层筛选出2158户获奖者。金冢子镇陈亭官庄村陈本录、石堆镇西王里居村张学峰、辉渠镇大桃园村刘京元分别以露天种植亩产11862公斤、小姜种植亩产7667.2公斤、大拱棚种植亩产14643.8公斤的产量夺得三个奖项的姜王称号,并各获得由绿旺达公司提供的一万元奖金。

郚山镇小洼村姜农辛成强种植的大姜以9101公斤产量拿到了三等奖。他连续十年种植大姜,年年都参加姜王大赛,年年都获奖,但是都与一等奖的姜王失之交臂,今年辛成强通过增施有机肥、科学管理等措施,铆足了劲想夺冠拿到姜王”,没想到还是有人技高一筹,产量比自己提高了不少,他只能明年再战

安丘市有着“全国蔬菜出口第一县”美誉,连续7年被评为全国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其中,大姜种植面积达到1.34万公顷。为了使安丘农产品在国际市场中更具竞争力,该市通过标准化种植管理,不断擦亮农产品质量安全这块金字招牌”,“安丘大姜”“安丘大葱更是被纳入欧盟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今年9月举办的首届中国安丘农产品博览会彰显出安丘出口农产品的品牌优势。

姜王大赛作为打造“安丘大姜”品牌的一个平台,已连续举办了九届,促进了土壤改良、生物防治病虫害等农业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激发了广大姜农科学种田的积极性,提高了大姜品质和产量。截至目前,该市已发展科技示范村1000多个,示范户20000多家,广大姜农成为实施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为了让比赛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本届大姜文化节还设置了大桃、樱桃以及苹果的比赛,来自昌乐县乔官镇大山村的陈宪军、安丘市景芝镇埠口村的杨忠顺分别夺得2020“桃王”“樱桃王称号,栖霞市寺口镇邴家村王广华、寺口镇兵山后村邴见军、招远市毕郭镇龙王沟村王春林三位选手分别夺得苹果王一等奖。在姜王大赛现场,还开启了潍坊市第58鸢都科技论坛暨安丘市第4汶水科技论坛 (来源:潍坊日报202011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