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苏立科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8-03
 

本报讯 (记者于卿 通讯员张进)731,市政协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双月协商座谈会在安丘市召开。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出席并讲话,副主席孙忠礼主持,市政协秘书长王立杰出席会议。

苏立科在讲话中指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落实上级要求的政治任务,是满足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治理能力的客观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升城乡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苏立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更大力度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强化规划引领,统筹各类资源,尽快建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服务便捷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用好、用足、用活公共文化阵地,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文化产品供给机制,推动文化服务供给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发挥各级各类文化人才作用,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参与文化、创造文化的积极性;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鼓励发展文化志愿服务,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考核评价,确保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实效。

苏立科要求,致力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光荣使命、优良传统和长期任务。全市政协组织要继续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公共文化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政协委员要积极融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汇聚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会议以现场会形式召开,分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两个阶段进行。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安丘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幸福里社区、安丘二中新校区、凌河街道前儒林村、留山党史教育馆等地现场调研。座谈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市直相关部门、部分县市区政协、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作了发言交流。(来源:潍坊日报20208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