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靶向攻坚保障残疾人脱贫解困

发布时间:2020-07-28
       本报讯 (记者王玉芳 通讯员王康) 安丘市残联聚焦贫困残疾人政策落实,通过全覆盖核查、全流程服务、全方位提升,本着应享尽享、应办尽办的原则,保障贫困户残疾政策落实到位。

全覆盖核查。该市聚焦贫困残疾人政策落实,及时组织镇街区开展贫困户残疾政策落实回头看”,摸清 疑似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助学、残疾人康复服务和辅助器具适配”4个底子,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残疾政策。

全流程服务。市残联联合卫健局组织市级医院成立鉴定队伍,以镇街区为单位,5个鉴定小组到社区集中鉴定,2个鉴定小组对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逐户上门鉴定,边鉴定边办证并送证上门,5月份以来新鉴定办证1723,达不到要求的逐户出具证明。

全方位提升。针对残疾人的个性化需求,从手机流量到太阳能安装实施扶贫减费;本着应享尽享的原则,3168人落实无障碍设施改造,1627人落实辅具需求;对低保残疾户落实两项补贴到位;对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补发助学款项26万元。(来源:潍坊日报20207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