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线上招聘破解企业“招工难”

发布时间:2020-03-16
   本报讯(记者王玉芳 通讯员王震 陈杨)复工复产,关键在人。为破解“招工难”,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形式稳定,安丘市积极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人力资源平台汇集、电视网络招聘等有效途径搭建“线上招聘大集”,为企业和求职者带来线上应聘、“码”上就业的全方位、全天候招聘求职服务。
  海量岗位随意挑。安排专人对市内739家企业用工情况进行电话摸底,整理汇总用工需求,涉及20多类岗位,特别是对一线员工需求超过2500人,占比达80%以上。将收集到的岗位信息,统一汇总,通过“温暖安丘人社”微信公众号、“安丘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等线上渠道向社会发布。每日实时上传,保证随时更新,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全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顿”的“线上春风行动”。截至目前,共为591家企业发布招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
  平台扫码快速找。量身打造专属的线上求职模式,求职者通过手机扫描“安丘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二维码”“一键查询”找工作。无需注册,直接扫码,即可快速查看企业情况、岗位信息、薪酬待遇、企业联系人电话等招聘信息。同时发动各镇(街、区)通过微信群等有效渠道,将“安丘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的关注方式推介给辖区企业和居民,提升供求双方的对接流量。截至目前,线上求职人数16788人,达成意向2394人,平台信息浏览量突破30万人次。
  电视招聘新模式。该市举办“首届大型电视网络招聘会”,将以往的招聘平台从线下转为线上。通过现场互动、热线接听、网络留言等形式,帮助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实现人岗匹配、精准对接。本次电视网络招聘计划举办10场,首场招聘会已于3月6日上午举行,安丘市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爱安丘APP客户端、安丘融媒、今日安丘、安丘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矩阵进行现场同步网络直播,吸引了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潍坊贝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山东鲁丰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知名企业报名参加。(来源:潍坊日报2020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