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疫情防控“不见面”服务“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0-02-25

本报讯 (记者王玉芳  通讯员刘久平 张伟纲)“100号以前的接龙单子已经推送银行窗口,各单位可以去系统查询金额汇款了!”“拉了单据以后,查询了缴费金额,用个人银行卡直接转账户里就行对么?”“可以,要备注好转账单位”……这是安丘市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业务群受理的业务和咨询。

疫情发生以来,安丘市社保中心按照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的指导精神,为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便捷的经办管理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窗口服务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丘市社保中心利用春节假期组织相关业务科室优化办事流程,编制了安丘市社保中心网办、缓办和电话办理事项清单”,采取非紧要事项网上办理、电话办理、延期办理,所需材料通过电子邮箱、邮政快递传送,使用电话、微信沟通联系业务。同时,在实际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征求意见建议、总结经验不足、持续优化流程,先后建立了343人的安丘机关事业社保业务群395人的安丘企业社保业务群两个业务群,社保部门工作人员实时在线,下发相关通知、答复问题、增减人数、打印单据、缴费反馈,实现了不见面经办模式。

据了解,以往,安丘市1681家正常缴费的企事业参保单位每月都要来核对缴费金额、打印缴费单据、办理社保缴费,现在通过不见面办理业务,全部可以实现网上办理。

截至目前,该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通过不见面模式办理业务1500余笔,大大方便了参保单位办理业务。同时也实现社保业务有效分流,大厅前台受理量减少了35%,有效缓解了排队等候现象。(来源:潍坊日报20202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