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字当头 “保”字托底

安丘市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

“防”字当头 “保”字托底

安丘市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本报讯 (通讯员刘久平 吴法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丘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和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防”字当头、“保”字托底,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媒体记者等各行各业的从业者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
  严“防”,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安丘市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全面加强重点环节管控,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扩散蔓延的渠道。进行全覆盖排查,在潍日高速出入口等重点交通道口,设立监测点和隔离室,24小时对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建立市、镇、社区、村四级信息摸排渠道,在镇街区设置2175个排查站点,全面摸排疫区来安人员。对人口密集的362个城市居民小区实行重点排查管控,逐一落实包靠单位,24小时全天候值守,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组建立体化防控体系,坚持重点部位和面上管控一体推进,对1341名重点疫区来安人员,全部实行隔离观察,组织医护人员每天3次测量体温。全市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和不承担防疫任务的餐饮单位全部暂停营业,各类节会、集会和大型活动全部取消。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发放明白纸70多万份,悬挂横幅1万余条,使用LED电子屏1万余块,全面普及防疫知识,录制宣传音频,通过村(居)大喇叭和30辆流动广播车不间断播放,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来源:潍坊日报 2020年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