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建起网上超市 解决供需“两难”

发布时间:2020-02-12

本报讯 (记者王玉芳)“现在每天都供不应求,‘菜篮子网上超市’真是一场及时雨!”位于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的安丘市明峰蔬菜专业合作社,因疫情来袭,大量蔬菜滞销。2月3日,经安丘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联系后,加入了“安丘市菜篮子网上超市”,当天就有社区联系集中采购,农产品“滞销”变“直销”。
  疫情防控期间,一方面群众遭遇买菜难题,另一方面是大量的优质果蔬产品在种植基地里亟待出售,群众“菜篮子”、种植户“销售路子”成了“两头难”。为此,安丘市农业农村局提早谋划、协调安丘农耕公司,建立起“安丘菜篮子网上超市”网络销售平台,整合该市蔬菜基地、合作社产品信息进行集中发布,畅通了市内农产品购销信息渠道,保障了群众“菜篮子”供应。
  据悉,目前“安丘菜篮子网上超市”1.0版已经上线,山东和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丘市王封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安丘市官庄镇万芳果蔬种植合作社等60余家果蔬生产基地(合作社)入驻“安丘菜篮子网上超市”,涉及芹菜、西红柿、蒜黄、茄子、韭菜等30余种果蔬以及米面粮油等,每日可向市场供应400余吨。(来源:潍坊日报2020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