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杭村民闹“春晚”老少爷们当“明星”

发布时间:2020-01-22

本报讯 (记者王玉芳)没有明星大腕,没有电视直播,安丘市金冢子镇桑杭村第七届春晚如期热闹开演。119,桑杭村的文化广场上,六七百名群众欢聚一起看春晚、过大年”,散发着浓浓乡土气息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119日晚上7时许,尽管气温比较低,但在桑杭村春晚现场却是暖流涌动,这已经是村里举办的第七届春晚了。记者看到,村民们穿着厚厚的棉衣或站或坐,占地三亩的文化广场上几乎爆满。不只桑杭村的村民,四邻八村的群众也都闻讯而来,后面的看不到,就踮起脚尖,有的干脆站在三轮车或者摩托车上观看……村民们对春晚的热情与期待成为寒冷夜晚的一把火,温暖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晚会在恢宏、雄壮的大鼓声中开场,舞蹈、歌曲、三句半……《我的中国梦》体现了当代农民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心声,《双脚踏上幸福路》则表达了村民们对当下幸福生活的满足和颂扬,当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旋律响起时,很多观众跟着一起轻轻哼唱,不知不觉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两个小时的节目结束了,现场的观众仍意犹未尽。

桑杭“春晚”的发起人闫文龙是桑杭人,也是七年春晚的总导演。他说,连续七届春晚办下来虽然有点累,但能给老少爷们呈现出一台好看的春晚”,一切付出都值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参加桑杭村演出的农民,有的是上了岁数的老人,有的是外出打工回乡的游子,他们根据自己的特长精心准备了节目。虽然没有华丽绚烂的装饰,也没有家喻户晓的大腕明星,但桑杭春晚却获得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称赞,大家认为,农民春晚更接地气,特别真实地反映了村里近几年的发展变化。

据悉,桑杭村近几年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文化建设,2014年开始举办农民春晚,今年已经连办七届。村里组建了农民戏曲队、秧歌队,2018年村里投资建起了文化广场和百姓大舞台。农民春晚打造成为桑杭村的一大特色文化品牌,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金冢子镇桑杭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忠介绍,村民春晚不仅丰富了乡亲们的春节娱乐活动,更大大推进了乡风文明建设。

去年村里“户户通”修路,200户人家的村子,全村捐款额达到了21万元,“户户通工程得以顺利完工,全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来源:潍坊日报20201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