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互动平台 做实服务项目安丘市“双报到“激活社区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19-11-04
       本报讯 (记者李文莉)安丘市组织15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5774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通过搭建互动平台、做实服务项目、增强服务效能,激活服务居民群众的“一池春水”。

“最大化”整合资源,推动优质服务下沉。安丘市充分挖掘各部门单位在政策宣传、专业服务、物资援助、公益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以部门单位党组织为主体,列出资源“清单”;充分挖掘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特长,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社区“双报到”交流群,实行群众“点单”、部门“领单”,缩短服务路径,方便党组织、党员认领服务。

“专业化”开展服务,贴近社区群众需求。安丘市在充分调研社区和居民需求基础上,融入单位职能优势,开展专业化、精准化、精细化服务,量身定制并实施共驻共建项目;安丘市卫健局组织110余名党员医护人员到报到社区开展联合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家门口的医疗服务,群众满意指数、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

“一体化”推进实施,建立联动互动机制。安丘市以打造和谐秀美宜居的城市社区“新生态”为主题,在各城市社区召开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暨“双报到”工作交流会议,定期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形成一体化推进、共建单位共驻共享的工作机制,先后打造了“平安永安”“诚信幸福里”“秀美田戈”等一批共驻共建特色社区。

“多元化”效能提升,激发社区内生动力。安丘市以“双报到”工作为契机,不断充实基层服务资源、服务力量,在各社区共办认领“微心愿”“比孝心·晒被子”家风传承、“书法展”国学文化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组织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效能。(来源:潍坊日报20191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