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企业开办“秒批”系统在安丘启用

发布时间:2019-10-17
       本报讯 (记者张秋德 通讯员徐晓惠)1016日上午,全省首个企业开办“秒批”系统在安丘市政务服务中心启用。受益于新系统,安丘市企业设立审批时限由原有的一天压缩至十几秒,全程无人工干预。

在服务中心大厅,夏女士在自助终端系统上“刷脸”认证,并按机器提示提交所填报资料后,几秒钟营业执照就打印了出来。看着崭新的营业执照,夏女士高兴地说:“以前办证时间长,还要找中介,交服务费,现在完全免费,几分钟甚至数秒钟即可完成,实在太方便了”

针对商事登记申请量激增、申请人长时间排队等候的问题,安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与多个政府部门的权威数据进行实时校验、多维度比对,经过一个月软件开发磨合,终于实现智能审批系统试运行。通过“人脸对比”、实名认证、自主填报登记信息、系统自动审核等流程,申请人即可领取到营业执照,整个信息录入过程不超过十分钟,无需预约、无需排队、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也无需工作人员逐项对照材料进行审核。目前,可实现13大类、2000多种事项经营范围的个人独资企业、一人有限公司等市场主体智能化“秒批”。

近年来,安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标营商环境全国最高水平,秉承向信息化建设要效率要速度的理念,精简企业登记申请材料,简化环节、优化办理流程、强化部门协同,最大限度地利企便民。下步,在总结评估试点工作成效后,将对智能“秒批”系统终端逐步向各镇街和人流密集区域推广,使市场主体办照能够“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来源:潍坊日报201910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