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着力加快推进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11
 

   本报讯 (记者刘晓杰 通讯员刘久平 宋晓东)3月6,在安丘盛瑞智能金属成型中心项目现场,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厂房内工人正在有条不紊调试设备。目前项目厂房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水电暖安装和设备基础施工、生产线进场调试。

  “与我们签订合同的20多家供应商的设备正陆续进场,预计今年7月份首条生产线投产。”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淑源介绍说,项目总投资5.6亿元,主要生产飞轮类、壳体类、泵阀类等精密成型件,采用生产、物流智能流水控制系统,自动化率超过80%。这个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7万吨的生产能力,成为集生产、试制、研发、3D打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金属成型中心,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开春早谋划,扑下身子抓落实。安丘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生态旅游等重点领域,聚焦智能制造、食品加工、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优势产业,集中谋划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以重大项目为突破,引领安丘实现高质量发展。

  总投资16.8亿元的韵达山东总部基地项目,以快递为核心的生态圈,拓展产业链,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韵达、圆通等物流基地项目建成后将补齐安丘物流和现代化服务业短板,进一步激发安丘市创新创业活力。“今年我们将着力加快推进总投资645亿元的225个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歌尔精密制造三期、盛瑞智能金属成型中心、景酒智能生产配制中心等大项目,以重大项目推动产业升级、实现动能转换。”安丘市发改局副局长房勇介绍说。

  目前蓝想环境科技新上消白()项目,列入2019年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20亿元的安丘农谷被认定为国家首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经济发展后劲十足。

  金鸿新材料、埃尔派粉体、富邦药业等“隐形冠军”企业,聚焦主业搞研发,上新扩能,以科技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迅速打开市场。蓝想环境科技2018年实缴税金增长了220%,产品远销国外。

  在景酒生态酿酒产业园区内,景酒智能生产配制中心项目正加紧加快建设。该项目总投资4.6亿元,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新建白酒库、酒体设计中心、消费体验中心等14个单体建筑。景芝酒业董事长刘全平介绍说:“作为景芝酒业打造‘百亿景酒’的核心项目,该项目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这一主线,通过利用互联网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技术,研发智能配制系统、个性化定制酒平台,实现研发、生产、贮存、销售全链条串联的全面智能化。”

  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丘市对重点项目,实行“四个一”模式,全部落实市级领导包靠,建立工作专班,一抓到底。市级领导对于包靠项目每周至少拿出2天时间靠项目,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拆迁、资金等问题,主动深入一线协调解决,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来源:潍坊日报 20193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