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潍坊市项目建设加力突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6月2日,我市组织收看潍坊市项目建设加力突破座谈会,市委书记贾勤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看。

会议要求,要抓项目落地。对省市县重点项目要分类施策、挂图作战,定期调度通报,推动未落地的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条件相对成熟的项目尽快开工,正在建设的项目全力抢工期、赶进度,力争尽快投产达效。要抓项目储备。市直部门单位要和发展主体共同发力,重点围绕工业技改、重大基础设施、新产业、新能源、文旅、现代农业等领域,积极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扬优势、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更多“后备力量”,为未来发展蓄能量、增动力。要抓项目保障。进一步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聚焦用地、融资、用能等方面,实施差异化分配,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要加快激活“休眠”资源,切实抓好闲置低效资源的盘活利用;要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力争更多政策、项目落到潍坊,更多资源、资金投向潍坊。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住底线向前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努力维护社会稳定,统筹抓好生态环境安全、金融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工作,为拼经济、抓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贾勤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聚焦重点发力,全面抓好各项任务推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工作安排上来。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提高标准谋项目,提速加力建项目,真正把项目建设成效转化为投资运行成果。要密切协调配合,发改、统计、行政审批等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及时沟通、加强联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密切关注企业运行,工信、统计等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助力企业快速发展。要严肃工作纪律,按照既定的任务目标,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争一等、争第一。

市领导谭明、孙志杰一同参加收看。

(来源:安丘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