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风险守底线促发展自查自纠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7

8月15日晚,我市召开防风险守底线促发展自查自纠工作专题会议。市委书记贾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乔日升主持会议,谭明、赵延福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贾勤清指出,当前,我市安全形势虽然总体平稳,但仍存在短板弱项,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聚焦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开展防风险、守底线、促发展自查自纠,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贾勤清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见微知著、抓早抓小,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防范意识要再加强,善于从日常工作中反思总结,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把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排查摸底要再精细,对各类风险进行深入排查,做到隐患摸排无死角,问题查摆无盲区,矛盾梳理无漏洞,打牢安全稳定的工作基础。整治力度要再加大,聚焦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矛盾化解等工作,拿出实招硬招,全力打好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切实把风险隐患整治到位。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调联动,锤炼过硬作风,凝聚防风险守底线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乔日升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防风险、守底线的紧迫感、压力感,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防溺水等各种风险源全面排查、销号管理,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拿事当事、认真较真,从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工作缺位和管理盲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安丘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